好多文都被屏了,想看的话可以私信我或者评论区留言~欢迎催更欢迎点梗!^_^民调局异闻录,杂食,可吃北辣勉辣二羊火爆大方师双楼主……然而只写北辣XD

关于

【北辣】大王叫我来巡山~

咳咳,某天突然脑子一抽来的脑洞……
设定清奇……
文笔什么的……
不存在的……
ooc什么的……要是找出三处以上不ooc的,我就把姓倒过来写!!!
一发完……
大家随便看看吧……
—————————————————————————————

我是一只在小清河山上修炼了整整二十年的狐妖,你以为狐妖不是姓白就是姓胡就是姓辛。嗯,错了,我姓沈,名辣,大家都叫我小辣子。

什么?你说建国后不能成精?!谁规定的!在咱们小清河山,当然是山大王说了算。不服?不服你找他讲道理去(放心吧,他最喜欢跟人讲道理了)。

说起咱们大王,那简直是一段传奇。咱们大王是一只脾气比谁都隔色的猫妖,叫吴勉,在咱们这个狐妖泛滥成灾的小妖山上,做大王的竟然是一只猫,真的是虎妖听了要沉默,猴精听了要流泪。据我爷爷三叔和好哥们儿孙胖子所说,咱大王噎死过的妖比咱们山上的狐妖加起来都要多。

我好哥们儿也是一只狐妖,在认识他之前,我从来不知道竟然有狐狸的身材可以走样成这样子……虽然有一身肥膘,孙胖子还是泡到了大王的后代,山上唯一的公主——邵一一。作为一只单身狐,我表示其实一点都不羡慕(并不是)。

咳,回到正题。故事是这样的,那一天,大王派我去巡山(其实并没有,大王才懒得派人去巡山呢,都是手底下的归不归指使的),我一边走一边……你以为我会唱歌吗,不存在的,我又不傻。

我只是一边巡山一边思考人生,今晚的鸡是烤着吃呢还是炸着吃呢……果然走路的时候不应该走神,这不是,我立马撞上了一只狗妖。

嗯?嗯嗯??这是谁,我怎么没见过。虽然小清河山上很多妖我都没见过,但我十分确定那只狗不是我们山上的。

那条狗浑身雪白,身上没有一丝杂毛,重要的是,他的毛是卷着的。不知道哪里来的种,反正我们小清河山没有卷毛妖怪。我正打算告诉他别以为你是卷毛就可以擅闯小清河山时,他开口了:“我是来找你们大王吴勉的。”

哦,找大王的,难道他想不开,是来自杀的?

但我作为一只正直善良的妖,怎么能随便放什么妖去见大王呢!于是我问他:“你为什么要找大王?”

“我的师尊在海外托我来给你们大王送点土特产。”

一听是来送东西的,我立马凑了上去,“送了什么?让我看看呗。”

“也没什么,就是几条咸鱼。”

听起来好像是大王会喜欢的东西,但我一点兴趣都没有,真的,我就喜欢吃鸡。于是我点点头,“那你叫啥名字?”

那条白毛狗微笑了一下(?),“我叫向北。”

向北?为什么不叫向东向西向南?我心里想着,顺便不经大脑地问了出来,我觉得向北那张满是白毛的脸上笑容消失了,然后问道:“难道向北不好听?”

我犹豫了一下,不知道应该安慰他还是说实话,天可怜见,向北抬起一只狗爪,我整张狐狸脸就被糊到了雪地里,抬起头的时候胡子都黏在了一起。

我十分无辜地眨巴眨巴了眼,然后就听到向北冷笑了一声,“再给你一次思考的机会。”

我干笑了一声,“你想多了,上向下北,这个名字果然很既内涵又好听,哈哈……”

向北满意地点点头,张开嘴咬住我的后颈毛,要挟着我去找大王(废话啊他那么厉害我当然只能被要挟了)。我心里十分后悔,早知道就拉着孙胖子一起来巡山了,按着孙胖子的性子,非把向北骗得叫爸爸不可。

后颈传来温湿的感觉,被叼着似乎也不算难受,就是有点不习惯,我扭了几下身子,“我自己会走,你可以把我放下来,真的……”

向北紧了紧咬着我的牙以示警告。

“往右。”我只能蔫着脑袋指路。世风日下,妖心不古,没想到一路上我们一只妖都没碰到,想想偌大的小清河山竟然只有我一只妖在巡逻,狐生简直不能更惨。

事实证明,今天我果然犯太岁,在被外来的卷毛狗妖欺负之后还得被大王怼。

吴大王娴熟地翻了个朝天的大白眼,一副全世界欠我一船鱼的表情,果然很霸气——吓得我在向北嘴里瑟瑟发抖。

“吃鸡吃多了体内激素都不平衡了?对着一只狗都毫无反手之力,我看你下次别回来找我了,直接自杀当狗粮吧,我丢不起这个脸。”刻薄的话加上刻薄的语气以及那张刻薄的脸,就算不是第一次被嫌弃了,我还是觉得心里堵得慌。

向北听了大王一点不客气的嘲讽以后,我竟然从他那双狗眼里看出了一点点的同情……然后他把我放在地上,抖抖雪白的狗毛,变成了一个人。

向北变成人的样子清清秀秀的,满头的白发挺晃眼,不过也算是完全符合我们狐狸的审美(不过比起我们大王还是差了点)。

就在我张着嘴仰着脖子努力地想看清向北下巴尖儿以上长啥样时,他一伸手把我捞了上来,抱在了臂弯里,同时轻轻地搔了搔我的耳朵。

这不就是欺负我现在还不能变成人嘛!我心里愤愤不平地想着,等我以后化形了,一定比这个小白脸儿攻(这个词是邵一一教我的,她说是比man还要man的意思)!!然而现在——除了躺平任摸还能干啥?

吴勉皱着眉问道:“你来干什么?”

“家师徐福派我前来探望吴勉先生,还命我带了一些礼物。”说着,他伸出食指随意地一点,地上就出现了一个雕工细腻,而且很大的盒子。

我咬咬向北的手指,用眼神示意他:“喂!之前你不是说只带了咸鱼的吗?”

向北好像不明白我什么意思一样,顺了顺我背上的毛。果然物种不同不能交流,唉……

再说我们大王,在箱子出现的时候他依旧一副高冷得不行的样子,箱子在被他瞪了一眼之后就自己打开了,里面——塞满了一条条码得很整齐的咸鱼。大王的表情瞬间变得有些纠结起来,仿佛刚刚吞下了一把过期的猫粮。

但是大王不愧是大王,他很快恢复了正常,然后冷静地问向北:“他还有说什么吗?有没有让你给我或者是老不死的带话?”

“吴勉呐,好歹你也是当过我几天'亲叔叔'的,咱能别学任叁这个小兔崽子成天老不死的长老不死的短吗?”说曹操曹操就到了,一个老得不像话的老头子出现在大王身边。不是归不归还能是谁啊。

“是归不归先生吧。”向北客气地朝归不归点了点头,“家师只说,其实之前他是钓过一只大鲲的,只是在晾鱼的时候不小心让它变成鹏飞走了(明明就是被韩信偷走了),吴勉先生随便将就一下吧。”

归不归呵呵一笑,“行了,小娃娃,回去告诉徐福那个老家伙,让他有事没事都别回来了,海上钓鱼挺好的,多适合他!”

他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完全听不懂???钓鱼有什么好的?鱼又不好吃,鸡肉才是王道。

听到这里,我们大王已经毫不掩饰地露出了十分不耐烦的表情。归不归作为一只成天被我们大王电着玩的老妖,当然十分懂得察言观色,胡说八道了几句就把我们打发走了。

向北又变成了卷毛大白狗的样子,叼着我在小清河山瞎溜达。

“沈辣,你想不想跟我下山玩?”大白狗突然用传声之法问我。

正在沉思的我吓得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也无暇深思为什么他会知道我的名字,“你说啥?”

“我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下山。”

“为什么?”我目瞪口呆的样子一定蠢透了。

向北淡定地看了我一眼,“你这只小狐狸还挺有趣的。”

我勃然大怒,老子是给你玩儿的吗!

向北继续淡定地说道:“跟着我,想啃多少骨头就有多少骨头。”

惨绝人寰,竟然没有鸡肉可以吃。

孙胖子跟我说过,讨价还价的时候一开始要狮子大开口,然后再慢慢谈,于是我装出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这事儿没100份炸鸡排没的商量!”

没想到向北眉头也没皱一下就答应了,“每天100份也没问题。”

我感觉自己抱上了土豪的大腿。

不过之前从来没有哪个妖要下山的,我觉得这件事还是得和大王报告一下。

大王坐在宝座上,掀了掀眼皮,一副恨铁不成钢、家养的狐狸被狗拱了的表情,不咸不淡地表示:“我又不是你爸爸,你去哪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看看,你们看看,这就是咱们大王日常说话语气,噎死人不偿命啊。也就只有孙胖子这个脸皮厚的遇到这种情况会贱兮兮地回一句:“其实吧大王,我心里头一直是拿你当干爹的。”

不过我还是担心我爷爷和三叔会不同意,没想到向北以风驰电掣的速度迅速用两年量的口粮收买了我全家。尤其是我亲二叔,看向北的样子仿佛是在看亲儿子。

下山的时候为避免麻烦,向北还是变成了人,手里拎着一只毛狐狸——没错就是我。他给我顺了顺毛,嘴里嘀咕着什么,我凑近了才听到什么:“可惜还不……成人,要帮他……修炼……”我眼皮跳了跳,总觉得将来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然而,谁管那么多。

下山前归不归找到我,说大王要给我一颗种子,我要种子干啥,又不种菜吃。但是归不归执意要把种子塞给我,既然是大王给的,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临走前归不归神神秘秘地嘱咐我,要是在山下姓向的欺负我,就用种子的力量打他。

老实说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种子怎么用的,不过我对归不归的话颇不以为然,向北怎么会欺负我,难道他还贪了我的鸡排不成?

算了,说了这么多,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我主要就是来:跪求知道哪家鸡排店最好吃,在线急等!!

—————————————————————————————

The……
End……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