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文都被屏了,想看的话可以私信我或者评论区留言~欢迎催更欢迎点梗!^_^民调局异闻录,杂食,可吃北辣勉辣二羊火爆大方师双楼主……然而只写北辣XD

关于

【北辣】学霸和学霸的爱恨情仇……(上)

重度懒癌症患者又上线了……

只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梗来自青蛙仙子太太(相信大家都看过了XD),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把好好的梗写成这样的【捂脸】……

————————————————————————————————

沈辣不是第一次看到向北作为年级第一站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了,但是台上人娴熟的演讲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第一眼看到向北的时候,大概没人会觉得他是那种学习好到每次考试都年级第一的学霸,反而能感觉到他身上流露出的痞子气——永远不按要求把衬衫最上面的扣子扣上、袖子随意地捋上来、放佛烫过(其实并没有)的一头小卷毛……

沈辣在读初中的时候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不过自从上了高中,虽然也能保持年级前二十的成绩,但和永远都是年级第一的向北比起来,就有些不尽人意了。况且那个向北还是女生们公认的男神之一。

“唉……”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气之后,合上了已经翻得很旧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同桌孙胖子早已习以为常了,每次考试成绩一出来,沈辣都宛如一条被煎炸过的咸鱼。

孙同学表示:“不是我说,辣子,你这成绩已经很好了,总不能都像向北那个变态一样次次都考全校第一吧。”

孙胖子的话把沈辣又一次扔下了油锅煎炸。

不过说起向北,总能戳中所有希望上进的学生的痛处,此人平日里吊儿郎当,上课基本没认真听过,自习的时候,看小说睡觉的时间绝对比刷题的多……然而因为逆天的好成绩,老师们都忍了,教务处副主任广仁也忍了,连教务处主任吴勉都睁只眼闭只眼!

简单说来,就是书读得比谁都少,考试考得比谁都好,简直人神共愤。

“大圣,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考上全校第一?”

孙胖子冲着沈辣挤了挤眼睛,低声道:“辣子,人家向北还在教室呢,不是我说——”你就急着“谋朝篡位”。

沈辣又不说话了,翻开另一本《五三》开始埋头宠幸。

孙胖子摇摇头,也拎起历史书开始背“我国早期政治制度的特点”。

某天,孙胖子兴致冲冲地拍了拍沈辣的肩,“辣子,听说校门口新开了一家麻辣烫,去尝尝不?"

沈辣反手呼了他一巴掌,义正言辞地表示:“今天期中考!”

“嘿嘿,考试的时候才更应该好好犒劳自己嘛。”

然而沈辣还是坚定地拒绝了,笑话,好学生才不会浪费时间去外面鬼混呢。对于沈辣来说,每次考试都是取代向北成为全校第一的机会,当然要更加重视了。

孙胖子最近很郁闷,为了考第一,沈辣拒绝和他一起去校外撸串;为了考第一,沈辣拒绝上课和他一起摸鱼偷懒;为了考第一,沈辣每天嘴里翻来覆去除了语文数学英语就是向北向北向北……

到底谁才是亲生同桌?!

刚刚考完化学,沈辣满面春风地走出考场,就差哼起歌了,毕竟化学是他的拿手科目。

可沈辣还没走出教学楼,迎面就走来三个人——向北和他的两个老铁屠黯跟辛无病。辛无病打趣向北:“什么时候把年级第一宝座让给哥们儿坐坐啊?”

向北笑了笑,回了一个“滚”字,随即嘴里不正经地说着,“哥的宝座,只让女朋友。”

三个人大笑着和沈辣擦肩而过,沈辣只觉得自己耳根子有点发烫——给向北气的。

一周以后,期中考成绩总算在同学们的哭天抢地中出来了,沈辣看着成绩单上年级第一万年不变的向北,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

众人早就见怪不怪了,要是哪次不是向北考第一,那才值得激动。

孙胖子凑过来,安慰的话还没说口,沈辣就抽出了数学作业,“我们现在就开始一起进步!”

被督促的孙胖子:“……”所以辣子你真的不知道人家每次选择题都是靠感觉蒙的吗?

幸福来得就是那么突如其来。仅仅隔了一个月,在学校又一次月考后,某八卦小队员冲进教室,“不好了不好了!成绩出来了!”

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向北被吵醒了,不耐烦地说:“不就是出个成绩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沈辣紧张地手心里冒汗,嘴里不停念叨着,“第一第一第一……”

然后隔壁班的蒙奇奇同学就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嗷嗷嗷我要疯了,全校第一换人了!!!”

沈辣心里一跳。

孙胖子一脸懵逼,“所以你拍我干嘛,难不成我……”

“呸,你想多了。是一一让我顺便告诉你,中午一起吃饭。”

然后蒙奇奇的目光就落在沈辣身上,看起来还颇有怨念。

沈辣:喵喵喵?

心跳地更快了。

“难不成是辣子……”

蒙奇奇没说话,默默跑开了。

所有人都炸了……

校园网头条变成了:震惊!高三年级第一宝座终于易主,这个后起之秀竟是……

或者是:高三原年级第一成绩直线下滑,竟是冲发一怒因……

向北:我只是下滑了一名……

沈辣也没想到,他苦苦争取了那么久,最终达成的时候,他竟然可以保持镇定没有笑出声来。他偷偷转头瞄了向北一眼,向北也在看着他,微笑着,看不出任何被挤到第二的不爽之情。

那天上课的时候,所有老师都一脸慈祥地看着沈辣,让他起来回答问题,连向来不怎么管事的吴主任都被惊动了。

课间的时候吴主任溜溜哒哒的走进教室,引来一众女生的尖叫——没办法,吴主任一直是女学生心中唯一不变的男神。他面无表情地指了指沈辣,“你,跟我来一下。”

“啊?”沈辣懵了一下。

他低着头,一副大义就死的模样跟着吴勉进了办公室,和向来温文尔雅的地广仁比起来,吴主任真是够可怕的了。

吴勉看着沈辣,竟难得露出一丝正常的微笑。嗯,这只傻狍子看起来比向北顺眼多了。

“你考了第一?”

“嗯……”

吴勉点点头,从抽屉里抽出一个小盒子,“这个给你。”

“啊?”沈辣又没反应过来。

吴勉皱了皱眉,“给你你就拿着,记得继续保持。”现在随便什么傻子都能考全校第一了?

“哦,谢谢吴主任。”沈辣小心翼翼地接过盒子,瞥道上边淡金色的“PARKER”,“我,我先走了,要上课了。”

说着,沈辣逃也似地跑走了。

吴勉眉头一立,硬生生地把刚到嘴边的“学校给你的奖励”咽了下去。谁说东西是他送的了?

沈辣双手捂着盒子,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教室,心还是“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妈呀那可是最凶的吴主任!!

最凶的吴主任还送了他钢笔!!

光想想就足以让所有女生尖叫了。

他刚坐下,孙胖子就八卦地凑了上来,”吴主任找你干嘛?“

沈辣还处于满脸震惊但自带诡异笑容的状态。孙胖子撇撇嘴,决定下次再问,毕竟他的同桌可能需要一张数学模拟卷冷静一下。而沈辣觉得一张数学模拟卷已经不能满足他了,于是他拿出了一张语文模拟卷一张英语模拟卷一张物理……

没有什么是一张模拟卷冷静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写九张。

向北在后面看得一清二楚,眼角抽了一下,一天真的要写那么多试卷吗?

剩下的时间,沈辣不怎么在状态,一直到夜自习结束,他都没写完九张,真的,竟然只写了八张。

要不,带一张回家写吧?嗯,有道理。

向北在后面看得差点乐出了声,这小子,原来这么认真的吗?以前都没发现。

要搁以前,向北根本不会注意到他。

沈辣收拾好东西,快步走出教室,一想起今天还有一张试卷没写完,他心里就难受,巴不得现在就飞回家。

沈辣从来都是一个人回家。梵高笔下的星云在头顶张牙舞爪,使刚从月蚀中走出来的月亮也显得暗淡无光。

被向北堵在小巷子里的时候,沈辣一点也没觉得意外,他冷着脸说道:“同学,请你让一下。”

沈辣:试卷试卷,还有一张试卷,老子等不及要写试卷了!

向北:靠!是不是同班同学,连名字都不会叫?

其实向北并没有生气,只是想逗逗日干九张卷的沈辣,不过那一声冷漠的“同学”刺激到他了,“沈辣,你以为考了一次第一就很了不起吗?”

沈辣见他来者不善,便觉得自己在气势上也不能输,他学着吴主任的样子,抬起下巴看人,一副全世界欠我钱的表情,用尽可能刻薄的语气嘲讽向北:“你不过也就是嫉妒我考得比你好罢了。”

向北怒极反笑,老实说,他还真不在乎那么点成绩,反正他平时也没怎么读书。不过沈辣此时的神态激怒了他,他冷笑了两声,转身就走了,留下沈辣一个人在原地骂了声“毛病”。

不过他也没深思向北这一串奇怪的行为有什么深意。

第二天,沈辣挂这两道黑眼圈来了学校,昨晚榨干他的不是英语,而是失眠。他满脑子都在想在小巷子里截住自己的向北,虽然向北堵着他也很过分吧,但沈辣还是觉得自己当时未免有些太刻薄了。

要不还是给他道个歉吧……

一晚上辗转反侧的沈辣在第二天碰到向北时就完全掐死了这个想法——向北一看见还没睡醒的他,就轻佻地冲他吹了声口哨,和街头小流氓吹的一般无二。

沈辣:真的是脑袋进萝北了才会想道歉。

沈辣翻了个白眼,没理会向北的作妖,冷静地走开了。

向北也不生气,仿佛只是逗了一只高冷的猫。

昨天辛无病还贱兮兮地打趣他:“哟,向大少,不是说年级第一只让女朋友吗?”

向北神秘一笑,“很快就是了。”

辛无病吓得一震,半晌才远远躲到了屠黯身后,“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向北。”

因为个人学习需求,沈辣特地申请了午休时间留在教室学习。

大功率的空调“呼呼”作响也没能把暑气从偌大的教室中完全驱散出去,热情的阳光将树叶都吻得蔫了吧唧的,现在走出去,绝对一晒就是一条脱水的肉干。

而沈辣同学,难得地将衬衫的扣子解开了两颗,左手拿着练习本扇风,右手刷刷刷写着怎么也配不平的化学方程式。

他烦躁地想冲进盥洗室将自己从头到脚冲个遍,还没付诸行动呢,就听见身后传来令人更加烦躁的一声“啧”,然后是向北轻佻的声音:“反应物少一个H₂O,怎么可能配得平。你平时化学不是挺好的?”

沈辣:“……”

表面云淡风轻根本没有理会向北的沈学霸手却一点不慢地在方程式左边加了个H₂O,果然很快就配平了。

见沈辣冷淡的样子,向北不由得微微一哂,继续不依不饶地骚扰他,“你不会平时都这么认真的吧?啧,那多没意思,不如跟着我,浪一浪,十年少……”

沈辣假装没听见向北的胡说八道,秉持着“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原则,把忽视向北进行到底。

向北见沈辣“我自岿然不动”,忽然玩心大起,小流氓及小学生本性暴露无遗——他盯着沈辣在做的习题,迅速在沈辣刚写完这题时就报出了下一题的答案——自带解析的那种,而且都是正确答案。

沈辣大大低估了向北的不要脸程度,同时身心受到了来自秀智商的向·真学霸·北的伤害。他自认为是个好脾气的人,不过向北总能撩得他上火,他一拍桌站了起来,怒道:“你到底想干嘛?”

向北见沈辣终于有了反应,心里一喜,扬起一道眉,反问道:“你说我想干嘛呢,宝贝儿?”

他故意把声线放得很低,硬是把这几个字说出了暧昧的味道。沈辣僵在原地,脸上的温度怎么都降不下去,不用出去晒就已经熟了。

向北临走前还冲他戏谑地眨了眨眼,沈辣至今都不能理解他是怎么在一张眉清目秀讨人喜欢的书生脸上硬生生弄出一副痞子样的……

本来以为向北对他的骚扰已经告一段落了,谁知道第二天中午向北又来讨嫌了。

沈辣简直想抱着向北大腿求他快滚。

事实上,向大流氓是来送温暖的,他拎着一杯芝士红茶就进了教室,“热不——给你。”

沈辣有些纠结地看了那一大杯饮料,“我不要。”

“啧,不用给哥省钱。”向北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坐在孙胖子的座位上,“别的没有,钱还是不缺的。”

重点不是这个……沈辣在心里鄙视了一下腐朽的资本主义,然后冷静地灌了自己一口红茶。

向北满意地笑了,同时注意到沈辣手里的钢笔,“这笔挺好看的。”

沈辣手抖了一下,干笑了几声,“还行吧……”

看到沈辣有些紧张地把笔收进了抽屉,向北眯起眼,直觉告诉他这里面有故事。

虽然向北不是一般的流氓混混(人家是读书好的流氓混混),但是他做了一件流氓混混才会做的傻事——当晚他偷了沈辣的钢笔,还被正好进教室的沈辣抓了个现行。 

他去打探过,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地邵同学表示,那是当初吴主任把沈辣偷偷(并没有)叫去办公室送给他的。

———————————————————————————————

未完……

不定期……

更……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id | Powered by LOFTER